2010年12月4日星期六

每天每天的不一样~


把手放在驾驶盘的日子,好像也有一段时间了~~我每天每天观望着驾车路过的风景。看见不同的事物,不同的人,不同的汽车,不同的天气。我发觉,我爱上了那一棵棵在我眼前路过的大树,虽然,我看他们的时间很短,但是,我每一天每一天我都会看见那些屹立不倒的大树在我眼前飘过,好像影子一样,没有痕迹,没有声音。反而,那些天天更新,每天都不一样的事物,让我忽视了。对!美丽新鲜的事物让我好奇,但是,让我永远无法忘怀的还是那一棵棵在我眼前消失的大树。

我曾经听过一个故事,在那个故事里,树,都有生命,会说话,会唱歌,会跳舞。他们保护着住在森林里面的精灵。他们陪着精灵,开心的跳舞,开心的唱歌。当精灵饿了,树上的果实是精灵们的食物,当大树失去水分而枯死时,精灵流的眼泪,灌溉了就快枯死的大树。当精灵在森林里迷路时,大树会带领着迷路的精灵回到他们温暖的家。当大树悲伤落叶时,精灵会坐在大树下慢慢和细心的聆听,安慰大树回归快乐,茁壮成长。大家互相依赖着。当有一天,人类残忍的把森林烧毁,精灵们,逃的逃,跑得跑。精灵因为没有能力保护森林而感到内疚和悲伤。精灵们带着悲伤的心情和大部分受伤和死亡的同伴们回到森林,看见一棵棵被大火烧伤的大树,悲痛流泪。精灵们,惭愧忏悔,请求原谅,大树却对精灵们说,“朋友!不要说对不起,不要流眼泪,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会原谅你们,如果你们伤心流泪,我们的肩膀永远属于你们,如果你们饥饿难受,我们的果实永远会填饱你们的肚子,当你们需要我们的时候,我们的树叶永远会给你们温暖。”

听见大树们的话,精灵们流的眼泪更多,大树把最后的生命送给了受伤和死亡的精灵们,自己却变成不能说话,跳舞和唱歌的大树,但是,却还是为精灵遮风挡雨。精灵们,无法报答,但,他们答应生生世世,都会保护着那一大片美丽而浓密的森林。

朋友们,你们永远是我的大树,为我遮风挡雨,在我迷路时,带领我回家,在我伤心流泪时,借我你们的肩膀。真的非常谢谢你们~虽然我们真得越来越少时间见面,但是,只要你们屹立不倒,我还是会在你们的身边,要我用泪来灌溉你们,我也在所不惜。我的承诺,你们可以永远握在手中~~!。。。

2 条评论: